防风险

四川彭山区夯实监管执法能力提升

2023-03-30 15:28:28    来源:互联网    

 “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 面对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眉山市彭山区应急管理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将监管执法能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实施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大力推行“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在确保执法力度不减、办案效率不降的基础上,提升执法精准化、服务高效化水平。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30/d514274608e94fb79f0cbcc38bb59b6b.jpg


全面提升监管执法工作标准。聚焦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系统内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行为,统一规范着装,亮证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聚焦法制审核,建立健全案审制度,成立案审委员会,较重处罚由案审委讨论决定。制定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明确监管执法的范围、内容和频次,建立“1+5”模式执法台账,落实执法检查、复查验收闭环管理。聚焦业务水平,在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中,开展“体检式”安全诊断检查,广泛运用教育劝导、专家诊断等方式,以“专家+执法”的形式,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整治隐患。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30/71d9c22f7a9c80e1494ddd8f08089e3a.jpg


全面提升“执法+服务”质效。为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防范和服务工作,营造宽严相济的执法氛围,彭山区应急管理局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深入企业,点对点、面对面,用心用情指导帮扶、风险分析、排查隐患、安心培训,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采用说理式执法,加强指导服务,在执法的同时向企业人员说清法理,讲清道理。企业的满意和认可,是安全生产执法行动成效最有力的印证,通过指导服务,企业很快按照标准规范整改完毕。整改复查时企业负责人说:“这次点对点式的指导服务为我们解决制度层面上的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指导思路,有利于我们从制度上摆脱安全管理盲区。

https://img2.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330/a15f2ed0dcb4b982bf119551383d9960.jpg


(眉山市彭山区应急管理局 梁佳丽)



[编辑:王丁桃]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