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蕲春刘河镇积极组织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开展灾后重建

2021-08-29 22:23:5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湖北蕲春刘河镇积极组织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开展灾后重建

中国应急安全网湖北蕲春讯  (童志勇 周松 查章维 )  2021年8月24日下午三点左右,湖北省蕲春县刘河镇遭遇暴雨袭击,石鼓冲村四组村民程花平在厨房洗碗时,听到屋外传来轰隆隆的声音,在一旁玩耍的孙子吓得大哭。程花平赶紧抱出孙子跑出门,只见雨水已经淹没了屋基,山洪冲垮了屋后的土坡。程花平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惊魂未定,她担心如果暴雨一直下,会淹没整个房子。程花平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当时的雨下得又大又急,她屋后河渠漫灌下来的水,如果不及时排出,将直接威胁着程花平等两个村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危急。好在,刘河镇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发现险情后,石鼓冲村党支部书记李结果同志第一时间调度挖掘机进行清障排险工作,将安全隐患及时解除。

湖北蕲春刘河镇积极组织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开展灾后重建

 雨水最急之时,位于石鼓冲村上游的刘河镇立新功水库水位极速增长,有较大的汛情隐患。发现隐患后,刘河镇石鼓冲村党支部书记迅速通知水库管理员及时排水,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湖北蕲春刘河镇积极组织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开展灾后重建

 石鼓冲村是刘河镇受暴雨灾害影响最大的村之一,据初步统计,刘河镇石鼓冲、白茆 、牌楼、河西上、鸭咀、黄坪、洪咀等村的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受灾面积合计850亩,其中绝收面积225亩;河岸、河堤、田埂被冲毁近300米,经济损失达230万元。

湖北蕲春刘河镇积极组织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开展灾后重建

 为确保江河水库安澜、人民生命安全,刘河镇党委书记陈虎和政府负责人康爱金同志及时调度各方力量,第一时间深入一线查看灾情,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湖北蕲春刘河镇积极组织各方力量,第一时间开展灾后重建

 刘河镇党委副书记 康爱金:雨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刘河镇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