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2022宜宾市暨翠屏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2022-06-16 16:58:1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宜宾讯(才淦 江涛)6月16日,由宜宾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翠屏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联合主办,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宜宾市翠屏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承办的2022宜宾市暨翠屏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宜宾市翠屏区中山广场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举行。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薛庆、翠屏区人大副主任刘万荣等参加活动。

16594458586378986_2.png

翠屏区打造的“翠屏区安全隐患分区分类分级点位化治理平台”在活动现场举行了上线试运行仪式。据了解,“翠屏区安全隐患分区分类分级点位化治理平台”是为切实建立安全事故隐患点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强化安全隐患点监督管理,落实宜宾市委方存好书记“安全隐患分区分类分级”点位化治理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打造的可隐患溯源、一键分派治理、持续追踪预警、快速分析研判的数字化平台,活动现场还就平台的实际运行进行了展示。

17000620771904794_2.png

宜宾市翠屏区通过“哪吒”文化形象制作深受各年龄段群众喜爱的应急安全知识宣教动画片、创新线上应急安全知识宣传、鼓励群众自发开展应急安全知识短视频创作发布和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开展常态化安全宣传教育等方式,强化公众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营造出时时、事事、处处、人人讲安全、抓安全的浓厚氛围,贯彻落实坚持“四个常态化”,要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的要求。在活动过程中,以远程连线的方式与正在翠屏区大观楼街道仁和社区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的现场进行远程互动。

17003149973973063_2.png

据悉,宜宾市翠屏区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全过程,进行科学统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充分利用安全生产“吹哨人”制度,加快推动被动安全向主动安全转变,充分调动社区网格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性,填补安全漏洞并评选出10名“翠屏区最美安全生产吹哨人”,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17010826964306301_2.png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果断亮剑筑底线,坚决治理保安全》宜宾市翠屏区醇基液体燃料集中治理专项行动专题片和翠屏区企业代表分享安全生产管理经验等活动。

在应急体验区内,宜宾市红十字会、翠屏区消防救援大队、宜宾市翠屏区应急技术与管理研究中心、宜宾市无醇燃料安全协会、四川翼空智控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开展应急心肺复苏、汤姆立克急救、消防和应急装备、逃生结绳法、醇基液体燃料危害、家用燃气泄漏及一氧化碳超标监测及处置、应急挪车机器人、无人机应急救援的现场教学、现场体验等活动,向群众开展应急安全教育。

17013318669057548_2.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视频中国融媒体同步直播并由主持人带领线上观众走进体验区实景体验,以线上形式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截止目前,共有近600万人次参与线上活动。(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