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朔州市和丽中学:消防演练常实践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04-07 10:16:0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陈琛通讯员杨晓梅 侯勃屹)为了提高学生自救意识以及疏散自保能力,掌握必要的逃生技能和正确使用各种消防设备的方法,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朔州市和丽中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朔州市和丽中学:消防演练常实践筑牢安全“防火墙”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演练前学校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红领巾广播站以“消防记心中,安全伴一生”为主题进行消防安全宣传。

朔州市和丽中学:消防演练常实践筑牢安全“防火墙”

朔州市和丽中学:消防演练常实践筑牢安全“防火墙”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熟悉消防逃生的正确方法,分析我校消防逃生的环境条件,阐述消防逃生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上午9:55分,随着“呜呜”警报声响起,各班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迅速在走廊排成两路纵队,按安全通道指定路线疏散。

朔州市和丽中学:消防演练常实践筑牢安全“防火墙”

同学们弯着腰,猫着步,捂着鼻,沿着安全通道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用时1分50秒,随着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逐级上报,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朔州市和丽中学:消防演练常实践筑牢安全“防火墙”

随后,学生发展中心姚志栋主任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同时邀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朔州市和丽中学:消防演练常实践筑牢安全“防火墙”

演练结束后,姚志栋主任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表示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做到了迅速、冷静、有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安全疏散,对同学们表现给予了表扬和肯定。他强调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一定要沉着应对,做好及时报告,能够及时通过安全通道逃生,学会自救和救人。

消防多一份责任,生活少一份遗憾。通过这次的消防安全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灵活应变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