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龙煤集团七煤公司向阳矿多措并举强化职工培训提升素质

2022-04-06 16:18:48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哈尔滨讯(通讯员 刘永平)向阳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提升人员综合素质为目标,扎实推进知识培训、技能培训、素质培训、法律法规培训,为企业安全高效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向阳矿强化职工培训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党委管培训的工作措施,成立矿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专业副矿长为副组长的安全教育培训领导小组,每年年初制定全年安全教育培训计划,每季度总结表彰,细化安全培训职能分工和相关责任,形成党委领导、行政主抓、部门协调、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局确保了安全培训工作有序推。

向阳矿强化职工培训保障建设。注重专兼职教师培养,矿副总师以上领导全部为兼职教师按照培训规划登台讲课,选送专职培训教师到大中院校集中学习,内聘30名安全生产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工人师傅为培训辅导员,落实50多名老班长、老工人与新工人结成师徒包保对子,发挥“传帮带”作用,井区技术人员把课堂搬到工作面,现场演练教学,手把手对新工人进行现场培训,提升职工兑规作业能力。

向阳矿强化职工培训基础保障。投入30万元建成模拟实操基地,生产单位和重点辅助单位职工学习教室配齐电脑、电视、摄像头,实现网络实时图像传输。建成教学研讨室、图书室、劳模工作室、党员创新室、文化宣传长廊,职工文化活动室,为职工培训提供良好环境。

向阳矿强化职工培措施创新。不断创新培训方式和方法,推进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相融合,重点开展应急预案、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标准化、自救、互救与现场急救、自救器等专项培训。推进班前教学和网络教学结合,运用监控联网,对井区班前课质量时时监控,确保班前大课学习质量。完善“互联网+培训”模式,运用微信学习群、学习兴矿平台,对职工进行“每日一题”、“每月一考”等自主培训,对学习优秀的职工给与奖励。组织教职员工把“一规程四细则”内容、岗位安全操作流程拍成抖音、快手小视频9部,用喜闻乐见的安全培训形式,让职工耳目一新。

向阳矿强化职工培训长效机制建设。向阳矿制定安全培训考核评比办法,把职工培训情况同井区党支部书记、井区长的工资相挂钩,同基层党支部综合考核相挂钩,每月对基层井区培训工作检查评比,落实奖罚,对连续三个月培训工作被评为后三名的党支部书记、井长处罚款外,采取组织措施。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