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新的起点

2023-09-18 12:13:54    来源:应急安全网    

告别了炎热的夏天,灿烂的九月挥着手向我们走来,这也意味着我们踏上了一个新的起点初中,我们也有了新的名称“初中生”。

12154377885297747_25.png

我们来到美丽的校园,宽敞而大气,弧形的教学楼设计,富有科技感,仿佛走进了美好的未来一样。校园里到处是鸟语花香,笔直地挺立着的小树,如同身姿挺拔的军人,为校园里的景色添了一抹别样的风光。蚂蚁、蜻蜓、麻雀等各式各样的昆虫,在花丛中齐聚一堂,好像在召开一个盛大的会议。

12155420409767704_25.png

踏进教室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崭新的课桌,然后是宽敞的教室,还有扑面而来的浓浓书香。此外,我还见到了新的同学,有的也是我认识的人。大家都欢聚在一起,分享着新学期的喜悦。不一会儿,老师从门口走了进来,大家“一哄唤作鸟兽散”,各回到各的位置上去。班主任是语文老师,刚才就是她走了进来。这位老师的目光如同一道霹雳,落在谁身上都得打个哆嗦。她的一字一句都十分铿锵有力,有一种感染力。她的模样十分精神,讲起话来,面部表情更是生动有趣。随后,老师说了一下课本的问题,大家核对无误后,便让我们下课休息。

刚踏出教室门,轻风携着空气中清新的气息从鼻尖钻入,给人一种清爽的感觉,我随意走在过道上,想着:“每个学校应该都有操场啊,那这个操场在哪里呢?”走着,走着,我不知走到了何处,眼前的景物豁然开朗,一片青色的草地散发出生机勃勃的气息,草坪上,蜻蜓在空中舞动着,时而从高到低,又从低到高,红色的跑道,散发出火热的激情,一切竞赛的乐趣都在其中。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这不就是我要找的操场吗?只不过有些特别的是,这个操场建在了楼顶。

随后,上课铃声响了,我们重新回到了教室中,拿出崭新的课本,开始上课。老师讲课时神采飞扬,真是绘声绘色,使我能直接想象到讲述的画面,仿佛身临其境,乐在其中。每一个关键的知识点,老师也讲得非常仔细,把每一个考点与难点都写了出来,我们百听不厌,受益匪浅。

很快,就到了放学的时间,作业也比以往多了不少,使我的学业压力倍增。但是在学校的一整天却很充实,有一种苦中作乐的感觉。新学期,我们要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砥砺前行,打倒一切困难,驶向成功的彼岸。(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七(7)班 张绪恩)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