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安徽利辛县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活动

2021-04-30 09:07:1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外法制网安徽讯   连日来,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利辛县公安局深入伯希和、京威服饰、扬天汽贸、利辛五中、利辛粮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该局以“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宣传主题,邀请安徽科创的曹鹏飞进行知识产权知识的宣讲,让知识产权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学校,服务民营企业,助力民营企业的发展,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宣传激发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创新热情。

        

      利辛五中七14班学生魏雨若和管星雨听了知识产权宣讲后说:“作为学生知道知识的重要性,通过听取知识产权、发明创造的知识普及,更让我们明白了创新对现在的中学生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应该心怀对祖国的感恩、对科学的探求,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学校表示将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来扩大知识产权教育辐射带动作用。利辛五中校长袁辉说:“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及的意义就是从小就培养学生重视创新、重视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这样一种意识,同时对这种意识的强化对孩子们来说是重要的。因为习总书记说,创新是一个国家进步的灵魂,创新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所以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肯定是要从小培养我们的下一代这样一种创新的精神。”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当天,副县长武万福参加宣传咨询活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群众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基本知识,接受群众投诉和现场咨询。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股长段来颖介绍说:“在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我们在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和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同时,还深入有专利的企业,对企业进行专利质押融资相关政策宣传,为全县的中小型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快捷的融资渠道。同时我们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商标权、专利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 县知识产权协会为会员企业提供培训等专业服务,倡导创新主体自觉依法维权,切实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利辛县知识产权协会会长高亚飞表示:“我们知识产权协会也是适应新的发展格局,新的发展形势,不停的在给我们的协会会员在专利的申请,知识产权的保护,尤其是在产品知识产权的质量上在不停的在去提升。”
       据了解,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一步将加大对产业园区企业的知识产权培训和其他业务培训力度,为提升全县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潘多秀  孙艳)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